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创新 |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精准施策提升困难群众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2020-08-18 10: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经开区下辖两个街道,现有最低生活保障对象446户614人。近年来,针对辖区困难群众多、致贫情况复杂、救助难度大的实际,经开区社事局积极探索,不断建立完善社救政策制度,前移救助关口,推进精准救助。一是实行特殊临救制度。针对低保等困难对象因患重大疾病无钱缴纳住院押金和医疗费的情况,凭住院通知书或缴费通知单,由街道给予一定金额的先行救助,等看病结束后再凭医疗缴费凭证进行救助结算。二是加大生活救助力度。对低保家庭中的12种慢性病(重症)患者以及门诊特殊病种患者每月发放生活救助金,发放比例为低保金标准的20%和30%,且该标准在2020年-2022年期间,每年分别递增5%,有效提高了对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保障力度。三是建立医疗救助“直通车”制度。与市第二中医医院联合推出医疗补助“直通车”,对特困人员、孤儿门诊和住院的医疗费个人支出,以及低保对象治疗恶性肿瘤的门诊和住院的医疗费个人支出按100%补助;对低保对象门诊和首次住院医疗费个人支出按80%补助,门诊年限额600元。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基层创新 | 构建职业体系 拓展职业空间

基层创新 | 新吴区科技赋能社区治理“社工说•社工有项目”开启“云评审”

基层创新 | “美好锡山”回音行动——“健康包”“安全包”顺利抵达四类弱势群体家庭

基层创新 | 滨湖区“小院议事”打通社区治理“神经末梢”

基层创新 | 梁溪区以“党建+”模式 引领社区“微治理”

基层创新 | 滨湖区社区公益服务品牌获国家商标注册

基层创新 | 搭建孵化培育社会组织的“高架桥”

基层创新 | 梁溪区“全科社工”下的“零距离”服务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