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创新 | “美好锡山”回音行动——“健康包”“安全包”顺利抵达四类弱势群体家庭

发布时间:2020-07-06 13: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一份沉甸甸的“健康包”“安全包”由各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送抵低保户、散居五保户、困境儿童及医疗救助对象等四类弱势群体家中。

  “健康包”“安全包”是“美好锡山”回音行动 “救助体系有拓展”的重要举措,内含家用灭火器、家用应急灯等应急物品,以及血压器、体温枪、口罩、洗手液等保健防疫物资。 “救助体系有拓展”作为“美好锡山”回音行动“五五”工程的重要一环,重点就是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弱势群体的家庭消防安全水平和健康防护能力。为此,锡山区民政部门瞄准弱势群体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薄弱环节,为全区低保户、散居五保户、困境儿童及医疗救助对象等四类弱势群体定制1148份“安全包”和“健康包”,通过各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直接送抵弱势群体家中,有效提升了弱势群体的“双防”水平。

  为进一步强化弱势群体“双防”能力和水平,“健康包”还包含一份“和谐家园”住房财产和人身意外保险,由锡山区民政局、区慈善会为弱势群体家庭免费购买。“和谐家园”综合保险是 “慈福”民生系列保险的配套险种,属于准公共产品。该险种保障同一户口簿上所有家庭成员,保障范围涵盖家庭财产损失、人身意外伤害、第三者责任和其他多项保障,最高保额可达30万元。

 

基层创新 | 构建职业体系 拓展职业空间

基层创新 | 新吴区科技赋能社区治理“社工说•社工有项目”开启“云评审”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