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新吴区“三个三”推进军嫂社区就业工作

时间:2016-08-01 15:3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民政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6-00091 发文日期 2016-08-01 公开日期 2016-08-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优抚安置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双拥工作,抚恤,就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新吴区“三个三”推进军嫂社区就业工作

  近年来,新吴区在自身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始终把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作为服务部队改革大局,提升部队战斗力,解决官兵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不断探索创新军嫂社区就业的新路子。五年来,新吴区共接收安置10个驻锡部队随军随调家属85名,占全区社区工作者总人数10%以上,通过多层次管理引导,军嫂已经成为新吴区服务居民群众的一股新生力量。

  新吴区军嫂社区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工作中的“三个三”,即“三就近”、“三关心”和“三优先”。

  “三就近”,即待安置军嫂生活地与工作地距离要近;新工作与原工作性质要近;岗位要求与特长、爱好要近。有一名安置到旺庄街道春丰社区宣传工作岗位的军嫂,上岗不到2个月,当飞行员的丈夫便发现妻子变的爱说爱笑起来,一打听,原来,妻子在工作之余,发挥个人所长和聪明才智,将社区内散兵游勇式的广场舞有效整合起来了,较好地解决了扰民问题,赢得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与普遍赞誉。

  “三关心”,即关心待安置军嫂的角色转换;关心她们的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关心她们的思想变化。军嫂社区就业以来,共参加民政等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20余次,参训率高达95%以上,有近1/3的军嫂通过培训,取得了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

  “三优先”,即对符合提拔晋升条件的军嫂优先推荐;对符合入党条件的军嫂优先培养;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军嫂优先评先。据统计,有8名军嫂被推荐为街管干部,有17名军嫂在进社区工作后,由中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有32名军嫂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有12名军嫂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市、区两级先进工作者。

  军嫂也是军营半边天,新吴区双拥办还经常组织召开部队有关人员座谈会、联谊会,为军嫂就业工作出谋划策,还发起筹建了“社区军嫂QQ群”,让社区军嫂利用这个信息平台“沟通工作、倾诉心声、交流感悟”。可以说,新吴区在军嫂社区就业工作上真正做到了“扶上马,送一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