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召开“锡心医养”社区居家“332”服务行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6: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1日,我市“锡心医养”社区居家“332”服务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滨湖区胡埭镇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锡心医养”社区居家“332”服务行动,切实把今年市人大议案办好办实,全力打造“锡心养老”城市品牌。

  会上,副市长卢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分别讲话,市民政局局长周立军介绍“332”行动开展情况,滨湖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议集中发布无锡市首批“锡心医养”社区居家“332”服务行动实践创新点,并为服务对象代表发放智慧养老盒子,爱心企业家代表认领了为老服务慈善项目。滨湖区先行试点的为老服务呼叫中心正式上线,该中心后期将会接入正在打造的全市为老医养服务呼叫中心,实现数据共享、服务同频、监管同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社会委主任王传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建设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的关键抓手,更是助力办好市人大“一号议案”的创新性、探索性、突破性举措。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调查研究、助力落地见效,确保议案决议办理质效和“332”服务行动让人大代表认可、人民群众满意。

  卢敏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我市聚焦老年群体“就医难、照护难、康养难”问题,创新推出“锡心医养”社区居家“332”服务行动,勾画出我市社区居家医养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清晰蓝图。

  要聚力时序推进。按照“332”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时序进度,聚焦难堵点,找准切入点,挖掘撬动点,推动政策创制、机制创新、服务创优,确保将市人大议案办好办实。

  要聚力数字赋能。围绕实现“三中心联动”目标,高质量打造为老医养服务呼叫中心,开通非紧急类为老医养服务专线,推进“老人呼叫、服务即到”。

  要聚力实践探索。鼓励各级尤其是基层勇于攻坚,敢于首创,首批实践创新点要先行探路,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实践成果。市政府将定期调度“332”行动推进情况,推动出成果、出实效、出经验。

  会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首批实践创新点—滨湖区胡埭镇乡村互助养老睦邻中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