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4 14: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24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市民政局党建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军,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建荣主持会议。

立军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并就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立军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意义重大。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建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以坚定的信念、清醒的认识、坚决的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准”字上见真章。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段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应当从实际出发,结合民政工作特性,抓重点、创亮点、破难点。做好责任传导,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

二要坚持过程导向,在“敢”字上做文章。民政系统上下要通过积极弘扬“敢闯、敢为、敢干、敢首创”的精神,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质效、开辟发展新局。党组织建设要紧扣“硬”字贯彻“四敢”精神,干部队伍建设要紧扣“闯”字贯彻“四敢”精神,加强监督管理要紧扣“威”字贯彻“四敢”精神。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真”字上下功夫。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集中全部力量和各种有效资源攻坚克难,真抓真管,全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加强调查研究寻求破解难题办法,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清正为民的干部队伍。

苏太平就加强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贯通协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更好地兜牢、兜准、兜好民生保障底线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建荣传达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惠山区民政局党组和市殡仪馆党总支部作交流发言;会前,各市(县)区民政部门党委(党组)向市民政局党委递交了2023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各市(县)区民政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