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携手共进丨无锡—连云港签订养老服务领域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1日,无锡-连云港养老服务领域结对帮扶合作签约仪式在连云港市民政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无锡市民政局局长周立军和连云港市民政局局长陈军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周立军充分肯定了结对合作的积极意义,对一直以来连云港市民政局对无锡市民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无锡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合力推动两市养老机构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市养老服务领域结对帮扶合作进入新的阶段。无锡市将会同连云港市共同改善养老服务基础设施条件,帮助连云港市规划设计、提档升级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服务功能;两地挂钩帮扶的县(市、区)将分别对接,合作建设城市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或其他项目。

我市五级养老机构与连云港市养老机构建立结对机制,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促进两市养老机构提质增效。在此基础上,两市将继续开展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交流合作,到2025年,两地农村敬老院均达到二级以上养老机构标准,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达到三级养老机构标准,70%以上的养老机构通过等级评定。

同时,两地将进一步深化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强基工程”。连云港市、县(区)民政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派员跟岗学习、挂职锻炼,每年选派12名以上懂业务、有潜力、热爱养老服务事业的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护理人员到我市五级养老机构跟班学习、实操培训;我市每年组织养老服务领域优秀专家和从业人员,赴连云港开展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推动两地养老服务行业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在连期间,无锡市民政局携无锡市品牌化、连锁化养老服务企业家代表一行先后前往连云港市各地考察调研,两地将围绕促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共建异地康养项目,发展候鸟式、田园式、旅居式健康养老模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