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领导现场督导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19: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5日一早,市民政局周立军局长、李恒副局长带队局社会事务处一行,赴青城公墓、青龙山公墓、梅园公墓等进行现场督导,全力确保清明节当天群众祭扫安全平稳有序。

在各个墓区,周局长一行全面了解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现场查看消防、应急等设施设备,对平价鲜花义卖(10元一束)、公交接驳服务等便民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周局长指出:清明祭扫是一种传统习俗,也是一项慎重追远、缅怀先辈的优良文化传统。各相关单位要利用清明节文明祭祀期间,大力宣传殡葬改革。一是要充分满足群众需求。在现场祭扫活动中优化服务流程,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并要特别关注用火安全、交通安全以及群众人身安全。二是要推进葬式葬法改革。积极推进树葬、壁葬、花坛葬等节地葬式,加大宣传海葬、可降解葬等生态葬法,为“逝有所安”工程提供多元化举措。三是要积极倡导移风易俗。要将葬式改革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有机结合,让文明低碳祭扫成为清明新风尚。

清明节当天,各地现场祭扫工作井然有序,错峰祭扫、文明祭扫成效显著。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