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一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17: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研判当前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3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一季度工作例会,副局长沈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县)区民政部门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全监管、养老服务、社会事务、儿童福利业务条线负责人,市民政局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以及市级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直属单位和各民政服务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推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把其他领域发生的安全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来看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有效稳控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要紧盯问题、加强研判,着力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把“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发现问题不解决就是最大的问题”作为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本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将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发现问题、强化整改、巩固长效落实到一线,进一步织密织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筛查网,切实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围绕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机构主体责任等重点环节加强对照检查,聚焦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服务安全和安全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加强统筹推进,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民政服务机构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采取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市(县)区民政部门在会上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民政局相关业务处室分别就养老服务、社会事务、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和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和安排部署。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