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喜报!无锡市民政局荣获2022年度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3-03-31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2年度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无锡市民政局荣获先进集体。

2022年,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市信用办大力指导下,不断探索扩展“信用+”场景应用新领域,持续推进民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深走实。

“信用+审批”实现减证便民。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实施社会救助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推广应用“信用+社会救助”场景,实施1年多来,人均简化材料5份,惠及约7000人次,被信用中国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广泛报道。创新出台《关于实行社会组织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目前已有80余家(次)选择信用承诺方式,被“苏信服”微信公众号、信用江苏、江苏民政网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信用+评价”创新监管机制。出台《无锡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实施细则(试行)》《无锡市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办法(试行)》等文件,将诚信建设作为评价的重点内容。积极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将诚信建设作为社会组织等级评定的前提条件,目前已评定1A4A355家(次),被省级评为5A3家,另有17家违法社会组织被纳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或活动异常名录。开展第一届“无锡慈善奖”评选活动,将诚信作为参评的前提条件,鼓励引导慈善公益组织(个人)履约践诺、诚实守信。

“信用+公开”浓厚诚信氛围。2022年在婚姻登记、社会组织、养老服务、社会工作、政务公开等领域开展10次以诚信为重要内容的教育培训,覆盖4000余人次。广泛利用门户网站、LED显示屏和公告栏等载体,在行政审批窗口、婚姻登记处、三阳广场地铁站等人流量大的区域持续开展诚信宣传。精心组织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和1355家养老服务机构(场所),发放海报900余份和倡议书170余份,发布诚信主题信息10余篇。打造全省首个以城市为单位的网络慈善公益管理平台,通过“慈善+互联网”“指尖慈善”方式,实现慈善行为全程监督、善款使用透明公开,提升慈善公信力和政务诚信度。2022年向“双公示”平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确认、行政监督检查等信息1400余条,社会组织信用评价、低保登记(退出)、救助承诺等信息7000余条。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