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08: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立军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总书记指出“希望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江苏指航定向。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进思想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心走实。

周立军强调: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列出时间表、画出作战图,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要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抓好我市“3610行动”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强化“一老一幼”服务保障,以实施“锡心医养”社区居家“332”服务行动为抓手,打造老年人“家门口的医养服务”,建强国家级儿童福利机构社工提升项目示范实训基地,积极开门办院,形成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的无锡样板;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成具有无锡特色、具备推广价值的社区减负“一表通”场景应用,运用社区基金助推基层治理发展创新,推动“五社联动”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区(村委)制度保障,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激发社区自治活力;聚焦基本社会服务,实施婚姻家庭幸福护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殡葬改革,优化地名管理服务,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健全“慈善+”工作机制,不断放大“慈善+财富管理”新型捐赠基金模式效应,推进慈善市场化运作。

周立军要求:

全市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与时俱进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民政工作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践行四敢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民政智慧和力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