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一严到底,深入推进廉洁民政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4 13: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民政局党委在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313,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军在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以深入推进廉洁民政机关建设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市民政局党委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推进廉洁机关建设,牢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

坚持严的基调,拧成一股绳。成立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局党建办,明确工作职责。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一牛鼻子。每年年初,印发局党建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四份清单等文件,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纳入各直属单位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实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履责记实制度,定期上报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情况。多措并举,织密优化全面从严治党组织体系,形成局党委书记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各级党组织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坚持严的措施,筑牢一堵墙。针对局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政治生态、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等开展专项检查。在养老、殡葬等领域开展专项行动,对全市155家养老机构开展检查。审计2019年以来中央、省、市福彩公益金补助项目、 2017年以来殡葬整治专项经费拨付使用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标本兼治。制定《无锡市民政局内部审计工作办法(试行)》《无锡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等制度7项,牢牢扎紧制度的笼子  

坚持严的氛围,汇聚一股劲。持之以恒开展廉洁文化建设,通过系统学习、文化熏陶、榜样引领,擦亮民政党员干部为民爱民底色。每月编发《廉政读物推荐》、下发《局党支部廉政教育计划》、精心组织开展“5·10”思廉月系列活动等深化廉政教育。打造“”清廉民政 护你幸福廉洁文化品牌。选树全市民政行业先进典型,评选出全市民政系统温暖使者及提名人选各10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