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市低收入人口智慧精准救助服务项目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07 10: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不断织密扎牢兜底保障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进一步实现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锡市民政局与无锡市锡商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无锡市低收入人口智慧精准救助服务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旨在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创新多元主体参与、服务供需精准对接的“物质+服务”救助模式,鼓励、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救助服务项目,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目名称

无锡市低收入人口智慧精准救助服务项目

 

受益群体

项目实施区域内的低收入人口及其家庭

 

项目内容

帮扶支持类

低收入群体社会关爱支持服务项目

因病致贫家庭照护喘息服务项目

重疾家庭身心健康促进服务项目

发展提升类

低收入家庭增能类服务项目

无业失业回归群体就业关怀服务项目

低收入家庭亲职能力提升服务项目

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偏差行为矫正项目

低收入家庭青少年成长向导服务项目

(初中/高中阶段)

低收入家庭教育救助资产建设项目

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学习环境微改造计划

危机干预类

无锡市社会救助危机干预项目

 

 

实施方式

由无锡市锡商公益基金会出资,市民政局组织征集具体实施项目的社会组织,同时聘请第三方督导评估机构对整体项目开展评审、督导及评估工作。

 

时间安排

项目启动(3月)

评审及优化(3-4月)

项目实施(4-11月)

项目结项(12月)

宣传及案例整理(4-12月)

 

申报时间及方式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332012:00

申报方式:请在申报截止日前将项目申报书及相关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xishangyouai@163.com。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0510-85050272

识别上方二维码,下载《无锡市低收入人口智慧精准救助服务项目方案》(内含申报书及更为详细的项目说明)

 

项目说明会

为确保项目申报工作顺利进行,特邀请各社会组织参加项目说明会。时间:202338日(周三)下午。有意向参加项目说明会的社会组织请于20233816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