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74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2-08-24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22-01124
发文日期
2022-07-28
公开日期
2022-08-24
文件编号
锡民函〔2022〕4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事务
体裁
关键词
殡葬,提案,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74号建议的答复函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沈建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亟待规划落实青龙山回民墓地扩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回民墓地建设工作是确保少数民族群众殡葬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2013年市政府出台相关文件,将回民墓地建设纳入全市殡葬改革的统一框架下部署筹划。

  一、我市回民和回民墓区基本情况

  (一)回民基本情况

  截至2022年5月底,我市共有回族户籍居民6517人,其中70周岁以上1413人,80周岁以上456人。

  (二)回民墓区基本情况

  我市共有回民墓区3处,分别是无锡市青龙山公墓回民墓区、江阴市凤凰山公墓回民墓区和宜兴市龙墅公墓回民墓区。

  无锡市青龙山公墓回民墓区始建于1982年,占地面积3亩。2013年6月,青龙山公墓在已有回民一区、二区的基础上开工施建回民二区拓建段工程,占地面积0.7亩,并于当年建成完工投入使用。

  江阴市于2013年在凤凰山公墓完成回民墓区建设,占地面积0.5亩,规划设置墓穴100个。

  宜兴市于2021年在龙墅公墓重新规划建设回民墓区,占地面积2亩,规划设置墓穴400个。

  二、我市回民墓穴供需情况

  我市3处回民墓区中,目前在用的是青龙山公墓回民墓区,截至2022年5月底,青龙山公墓回民墓区已为345位回民逝者提供遗体安葬服务,还剩余39个墓穴可用于安葬遗体;江阴市凤凰山公墓回民墓区和宜兴市龙墅公墓回民墓区至今暂无遗体安葬,全市目前可供回民安葬遗体的墓穴为539个。

  根据青龙山公墓回民墓区近5年安葬数量进行测算分析,剩余存量墓穴还可提供回民40年左右的安葬需求。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们将进一步保障好回族等10个少数民族群众殡葬权益。针对青龙山公墓回民墓区存量墓穴日益减少的实际,市民政局在殡葬设施布局规划的总框架下,抓紧推进江阴市、宜兴市回民墓区的建设使用,全力满足上述少数民族群众安葬需求。

   无锡市民政局

   2022年7月28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