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流程指导(特困家庭深度救助)

发布时间:2021-11-30 19: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21-00943
发文日期
2021-11-30
公开日期
2021-11-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社会救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救济,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流程指导(特困家庭深度救助)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申报

  (一)补贴对象的资格、认定条件和申报主体。具有本市市区户籍的城乡居民,家庭收入无法覆盖家庭必须支出,家庭财产状况符合相关规定,经社会保障、大病保险、各类救助(赔偿、补偿)和社会帮扶之后基本生活仍有困难,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深度救助:

  1.因遭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性事件,造成人身伤亡或家庭财产较大损失,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

  2.因患重大疾病(符合《无锡市医疗救助办法》(锡政办发〔2016〕169号)确定的12种重症慢性病和门诊特殊病种)年累计住院和门诊特殊病种治疗医疗费个人负担(自负、自理)过重,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

  3.重病失能人员、丧失子女的60周岁(含)以上失能老人、无法定赡(抚、扶)养人的重残人员,维持基本生活的护理费用负担较重,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

  4.因子女上学(九年义务教育除外),造成家庭负担较重,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

  5.因廉租房安置,需添置基本生活设施,造成家庭负担较重,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

  6.因家庭有残疾人康复,造成家庭负担较重,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

  (二)申请方法、途径。申请人申请深度救助,有申请人或委托人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或者社区事务工作站(社区服务中心)提出书面申请。

  (三)申请材料。户籍证明、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收入证明、财产证明、家庭必须支出证明、困难情形证明、授权核查委托书和本人诚信承诺书,以及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二、审核

  (一)审核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二)审核方法。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收到社区事务工作站(社区服务中心)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调查、核实,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民主评议。对无异议的额,签署审核意见,上报区民政部门审批。

  (三)公示。将申请人困难情况、救助金额等在其常住地公示

  三、确认

  (一)确认部门。区民政部门

  (二)确认内容、时限。区民政部门对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上报的申请材料做出审批决定,并确定救助金额。

  四、发放

  救助金原则上实行社会化发放。对特殊情况的可以进行先进发放。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