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在为民服务中建新功开新局 |提升社区社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10-22 17: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来,我市民政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民政为民"的初心使命。

  系列报道之八:提升社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

  市民政局积极实施社区社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结合“分层+模块”课程体系和“要求+需求”学习形式,构建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体系,不断增强社区社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使社区居民享受社区服务更加广泛、更为殷实。

  以会促训——练内功。举办全市社会组织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特邀华东理工大学何雪松院长等多位专家结合实操案例,通过“能力建设、服务建设、资源建设、团队建设”四个模块,对当前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动向、战略定位、可链接资源及途径、运营管理方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帮助全市社会组织骨干人员厘清组织发展思路,增强服务居民的意识与方法,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协同作用夯实基础。

  

  参访研学——拓视野。组织全市55名社会组织骨干赴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及上海市凌云社区梅陇三村参访研学,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认真汲取上海市优秀社会工作与基层治理协同发展的经验,借鉴当地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先进做法,构建双方交流互通的平台,有效拓宽社会组织管理理念和服务视野。

  拓展培训——强能力。围绕“资源链接与统筹”“社区治理与协商”“社区共同体的营造及有效的宣传手段”等主题,特邀爱德基金会田梅梅秘书长助理、南京市鼓楼区南秀村养老服务站主任陆云等业内领军人物和行业翘楚,重点围绕组织运营与管理模块展开系列培训,紧贴实际、立足实战,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的专业和管理能力。

  

  现场督导——促提升。为更好地帮助社区社会组织骨干实现成长目标,以资源共享为特色,组建成长小组,推动社区社会组织结成伙伴学习网络。通过成立“益享成长营”,由公益导师给予社区社会组织“一对一诊脉”和全程陪伴,提升社区社会组织项目设计和实施能力,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工作者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持续增强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开班仪式、外出参访各1次,线下集中培训4次,“一对一诊脉”9家,开展线上培训7次近1000人次。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