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在为民服务中建新功开新局 | 我们也有自己的保健医生了

发布时间:2021-10-15 17: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来,我市民政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民政为民"的初心使命。

  系列报道之七:我们也有自己的保健医生了

  ❶说故事

  “我的腰痛是个老毛病了,有时候痛得站都站不起来。到医院看过几次,医生说只能慢调静养。听邻居说有中医老师来社区免费讲课,就经常去听听,回家照着按摩推拿,感到腰疼的症状没有以前那么厉害了。”居民王阿姨说起市社会福利中心到社区开展养生保健讲座的事连连称赞。“老年人总归有点腰酸背痛的,希望老师们经常来,这样我们也有自己的保健医生了!“

 

  ❷说举措

  生活自理能力较好的老人大多以社区居家养老为主,常见的老人慢性病在养老康复方面需求很大,但社区的养老、康复资源有限,无法满足居家老人的现实需求。市社会福利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主动对接需求,共享资源,积极履行社会福利机构的社会责任。通过在单位所在地周边社区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点,针对社区和老人的需求进行评估,制定服务计划,定期安排专业的医师、护师、康复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等专业人员走进社区,免费为有需要的老人开展健康讲座、健康咨询、中医治疗、血压测量等居家养老的保健类服务,将社会福利机构的公益性功能辐射到社区,惠及更多社会老人。同时,由专业医师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专业的健康诊疗和中医针灸治疗,为有需要的老人开展保健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服务理念。截至目前,市社会福利中心已累计服务休养老人、社区老人、困难群众4319人次,切实提升社区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