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守护,高质高效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13 17: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2020年起,江苏省政府连续两年将“开展3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列入年度民生实事。为高质高效办好这项民生实事,市民政局务实推进,将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共享与居家适老化改造紧密结合,发挥智慧设备优势,精准施策,智能检测跟进,让更多的老年人居家养老更安心放心舒心。

   “智能产品+” 打造个性化改造菜单

  采用“改造+适配”的灵活组合方式,提供包括家居、家装、智能照护改造等6大类近80项产品清单供服务对象自主选择。经全面评估家庭的空间环境以及老年人身体状况、自理能力和身份特征,以居室厨卫的物理空间改造、助行助力的辅助器具适配和报警感应的安全监护系统等三大方面为重点,对地面、墙体、居室、厨房、卫生间等区域进行个性化设计、差别化改造和全方位保障。通过“智慧+养老”结合方式,发挥智能守护设备优势,破解了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安全监测的痛点和难点,有效提高了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系数。

 

  “智能监管+”提升居家养老动态化监管

  为做好适老化改造民生实事,规范工作流程,加大过程监管力度,市民政局开设无锡市智慧养老平台“适老化改造”模块,适老化对象申报、社区初审评估、街道审核、市(县)区审批各个流程环节完成情况均实时在线查看,以便及时掌握各板块推进力度、申报对象家庭项目改造情况,最大限度实现适老化改造智能化、实时在线监管,不断提升改造实效,确保这项民生实事工程高质量完成。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