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区凝聚“四社”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1-08-24 17: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心手相连,同心抗疫。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以社区为中心枢纽、组织发动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构建“四社融合”的社区抗疫共同体,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社区:全力守护,24小时不打烊!

  在旺庄街道长欣花园社区,11名社区工作者轮流值班,确保社区抗疫全天在线。采样工作,他们争分夺秒,连夜搭建起了多个核酸采样点,诠释出抗疫的新吴速度;送码上门,他们用铁脚板将预制码送到居民手上,确保核酸检测一个也不少;居家服务,他们既有送菜送药的暖心服务,也有应对隔离对象生病采取应急措施的精准服务,确保居民满意,隔离不隔爱;防疫宣传,他们用最贴地气的语言将防疫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确保人人参与,户户知晓。

  “舍了小家,为了大家”

  社工:坚守岗位,冲锋抗疫第一线!

  “您好,我是社区的防疫人员,很抱歉这么晚打扰您,我们接到临时通知,需要紧急核查一下您的出行信息。”凌晨,鸿山街道鸿声社区的副书记朱海东和他的同事们还在“扫楼”,测温、验证“两码”、叮嘱防疫事宜。一直忙到凌晨2点,朱海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社区,抓紧时间在社区的躺椅上眯了一会。“累是真累,但再累也要挺住!”朱海东说,鸿声社区共有10名社工,为5000余名居民提供防疫服务,仅入户排查,每个社工每天要跑50余户居民,此外还有隔离人员服务、搭建采样点,防疫政策解答等工作,大家每天都是“朝7晚10”,忙起来更是白天晚上连轴转,几天都回不了家。还有的社工不但自己坚守岗位,还动员父母一起来当志愿者,让他特别感动。朱海东和他的同事们只是新吴社工参与抗疫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新吴区1100余名社工全体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他们日以继夜,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居民群众筑起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社区志愿者:爱心传递,我为抗疫出份力!

  在梅村街道,有一批忙碌的志愿者,他们有的来自机关单位、有的来自企业和社会团体,还有年轻的学生,大家因为同一个目标火速集结,冲上战疫第一线,成为了抗疫战斗中一抹抹亮眼的志愿红。有扫楼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一户户细心核对信息,认真排查行程,从朝阳初升的清晨,一直干到满天星辰的夜晚,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经验丰富的爷爷奶奶,他们在门岗登记测温、维持秩序,用行动诠释“志愿不分年龄,夕阳别样精彩”;还有其他志愿者,他们负责小区物资配送、疫情防控宣传、热线电话接听,紧张忙碌,但使命光荣。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光的发光,医护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拧成一股劲,成就了新吴防疫战线的铜墙铁壁。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社会组织: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吴区公益发展园向全区社会组织发动参与防控防疫倡议书,发布招募志愿者。新吴区各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纷纷响应,为抗疫开展多元服务,奉献爱心。新吴区空港贤君公益协会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秉承“我是党员我优先”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无锡新吴区九色公益服务中心为全区多家村(社区)捐赠抗疫物资。鸿山街道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第一时间调动各方资源,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捐赠矿泉水、帐篷等物资总价值近40万元。一次次服务,一份份爱心,新吴区的社会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书写出属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