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自查自纠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8-17 17: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自查自纠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邹辉专题为参会人员作案例剖析和专业辅导,会议由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解建华主持。各市(县)区民政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部署推进会。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李莉领学《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工作专刊第五期》,通报了全市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介绍《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自查自纠工作的实施方案》。梁溪区民政局副局长韩忠就黄巷街道和崇安寺街道自查自纠试点工作情况做交流发言。

  邹辉同志深入剖析了贪腐行为的思想根源和作案手法,详细介绍了案件反映出的制度漏洞、监管缺位等问题,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为民政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

  钱晓东副局长在会上强调,民生资金是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基本保障,开展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地将这项工作推进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清理整治工作内涵。要以典型案例为戒,带着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清理整治工作。要认真对照市局印发的《实施方案》,迅速启动清理整治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抓好惠民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厘米”。二要增强政治自觉,牢牢把握清理整治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全面覆盖、问题见底、查纠并举、长效治理”目标,集中人员力量,全面开展数据整理工作。聚焦突出问题、聚焦关键问题、聚焦难点问题,追根溯源、找准症结,逐条逐项研究整改,积极构建长效工作机制。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市(县)区民政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主动走出去、沉下去,切实抓好清理整治和常态化检查工作。充分运用好现代信息技术,依托“阳光惠民”监管系统,对民生资金从立项、投入、分配、使用到检查评估进行全过程管理。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