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常青副市长督查我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16: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6日上午,周常青副市长带队督查我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市民政局局长葛恒显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周市长一行先后来到南湖怡养院、中桥老年休养院、扬名幸福颐养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三家机构均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了封闭管理、暂停探视的通告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文件通知。在督查现场,周市长仔细询问了养老机构如何开展日常消杀、物品采购、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详细了解机构封闭管理、人员摸排、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周市长对各养老机构第一时间落实封闭管理要求,严防死守、严密防控的做法予以肯定;对机构全体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责任守护老年人平安健康表示感谢。

  周常青要求,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居住的服务场所,入住老人大多体弱属高度易感人群,要把疫情防控之弦绷得紧之又紧。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切实保障在院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平安健康。 要严格出入管理。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来访咨询、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暂停亲属给老年人送餐。快递、外卖、送药人员不得入内,在机构外设置物资交接区,严格做好入院前消毒工作。第三方外包服务人员同要求同封闭同管理。  要强化内部管控。暂停室内集体活动;坚持每日早晚测温和消杀,做好通风换气和个人清洁卫生。暂停集体用餐,实行送餐制;不具备条件的,实行分时段就餐、保持用餐距离。工作人员要落实“应检尽检”;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充实物资储备。做好生活物资采购、储备管理,安排专人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和生活物资等,做好各环节情况记录,形成可追溯全链信息。配备医用防护物资、药品、消杀物资等重点物资。要做好关爱服务。鼓励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帮助在院老年人和家属开展亲情互动。关注老年人的情绪变化等,积极开展心理调节和疏导。丰富电视、广播、阅读等文娱服务,舒缓老年人焦虑情绪。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