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学党史 践初心 |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14: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实办事、开新局”,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局方案计划,6月22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红枫主持,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剑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韩科峰同志介绍了无锡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徐巷农民俱乐部旧址、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江阴要塞、华西村、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地名”的历史由来,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地名”党史课,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对党在无锡的革命、建设、改革历史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徐红枫围绕“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题,从“我们党为人民而生”“我们党因人民而兴”“主要创立者有深厚的情怀”“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等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核心内容和本质要求,通过大量史实资料、珍贵历史图片形象直观、通俗易懂地给全体机关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随后,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学党史、悟思想”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收获感悟,大家一致表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切感悟和汲取其蕴含的精神力量,厚植人民情怀,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推动现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剑在个人交流发言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在前、悟在后、关键在行。党的历史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她不但指引着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贫穷走向富裕,同样也引领我们每一个民政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悟出和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个项目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彰显无锡民政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