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市民政局举办社区社会组织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21 17: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区社会组织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艳萍参加培训并进行了开班动员。全市100家优秀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员、市、区两级职能处(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培训。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兼总干事庄爱玲、公益小天使(中国)发起人郑壹零以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项目发展与客户服务部副部长何筱琳分别围绕《新发展阶段的社会工作:机遇与挑战》《社会组织的战略思考与公益创新》《现代慈善与组织联合生产力》和《社会组织运营与管理》4个主题,为学员进行了授课辅导,对当前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动向、战略定位、可链接资源及途径、运营管理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阐释,并结合实操案例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与针对性。     培训过程中,通过现场互动,问答交流的形式,专家与学员面对面双向互动沟通,促使学员快速了解培训重点,掌握作战技巧。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进行了为期1天的参访,分别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以及上海市凌云社区梅陇三村学习优秀经验与做法,并展开座谈。

  此次培训是无锡市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旨在提升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员专业服务的能力,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培训,全市优秀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人员厘清了组织发展思路,增强了服务居民的意识与方法,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协同作用夯实了基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