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市民政局走进张渚、太华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

发布时间:2021-06-17 19: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近日,在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恒显的带领下,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赴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开启奋进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

  身临其境学党史

  在展示馆、纪念馆中陈列了一大批珍贵的历史资料、照片、图片和实物。在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内,党员们对着一台老式发报机驻足许久,仿佛能听到“滴答滴答……”的声音在耳畔回响,似乎一下子把大家带入了那个烽火弥漫、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内的一段“襄王岭”,则生动还原了抗日战争时期,同仇敌忾的军民鱼水情。战争虽已远去,但那段新四军在苏南地区与日军浴血奋战的历史会被后人永远铭记。

  缅怀先烈促奋进

  在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内,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悼念。随后,葛恒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铿锵有力,在纪念馆内回荡,表达了民政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葛恒显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是对历史最好的告慰,更是奋进的动力。

  专题党课强党性

  在教学现场,中共宜兴市委党校副校长蒋舟俊,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实、接地气、振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蒋舟俊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让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

  体验教学结束后,葛恒显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我们民政人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切实把这次体验教学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把民生保障的底兜得更牢,网织得更密,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