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17: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学好党史“必修课”,赓续红色血脉,补足精神之钙,夯实“听党话、跟党走”信念。日前,市民政局团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团员青年代表30余人,在滨湖区党建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参观践学、微团课分享、党史主题团课宣讲等形式,开启一场红色研学之旅,拉开“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系列活动序幕。

  参观践学中,团员青年们围绕滨湖党建馆红色精神主线,分别在“启航、星火、圣地、烽烟、黎明、奋斗、复兴、丰碑”专题展区,被一组组详实的史料、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所感染、受教育,深刻领悟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旗渠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35种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随后,团员青年来到革命先烈群像前,诵读诗文,缅怀先烈,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团誓词。

  微团课分享时,5名优秀团员青年围绕无锡地方红色历史,以“忆往‘锡’峥嵘岁月”主题开展微团课分享,既回顾了抗日救国滚滚洪流中的小小支流“锡流”青春热血故事,又有荣毅仁、薛永辉与中国共产党半世纪深情故事,还有新四军铁军精神解读及无锡第一党支部历史再现,通过对无锡地方党史的分享学习,带领团员青年重温锡城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

  党史主题团课宣讲中,局团委副书记赵丹妮以陈氏兄弟戴着镣铐、踏着血水、唱着《国际歌》走向刑场的短视频切入党史主题团课《我们的党——永远年轻》,又从“百年初心始于觉醒、中国共产党生命中的青春特质、中国共产党事业中的青年力量”三个部分进行宣讲解读,生动再现了这段百年前非凡的“创业励志史”。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这次“行走的团课”不但形式新颖、内容丰实,而且意义特殊、深受启迪,使大家对我们党百年历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发展机遇,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不断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立足本职 岗位,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努力用青春书写“中国梦”华丽篇章,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