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市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11: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5日,无锡市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专委会全体成员,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处室和局属各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各板块分管负责同志和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主持会议。

     会前,副市长周常青率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在经开区太湖养老服务中心和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周常青一行听取了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机构安全生产理论学习、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计划部署、应急预案建立等情况,仔细查看工作台账、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现场对进一步强化机构安全工作生产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专委会在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召开会议。会议通报了《无锡市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方案》和《无锡市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专业委员会议事规则》,分析小结了专委会成员单位工作协作情况,听取了梁溪区政府、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消防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周常青就专委会如何巩固“一年小灶”成果,深化“三年大灶”行动作了讲话。  周常青对专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期间,专委会按照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管作用,促进民政服务机构本质安全提升,进一步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各条线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各服务机构“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排查整治了安全隐患,落实分级分类监管,组织实施联合检查;进一步完善了预防管控机制,制定出台安全管理“七项规定”,为行业监管和机构自查提供统一标准;妥善处理了突出矛盾问题,紧盯国务院督导反馈问题,相关部门联合成立专项工作组,10家养老机构消防审验整改任务提前2个月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基层自查自纠能力,通过压力传导和成员单位的指导培训,基层抓安全生产更加主动、更为投入、更见成效。

  周常青指出, 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已顺利收官,转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更加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发挥好专委会功能作用和落实好各地政府的属地监管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周常青要求,要提高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各成员单位、各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内涵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为己任,任何时候都不忽视、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抓好“五项责任”的全面落实,进一步完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兵把口、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要抓住关键,始终突出源头治理。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源头治理”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根子抓起,破解积难,勇于担当,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重点研究房屋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创建、行业领域服务、安全标准与服务质量安全生产标准相融合等突出问题,从而实现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的基础保障。要完善机制,始终注重工作实效。各条线各单位要建立完善上下贯通、工作高效的联动机制,向下延伸增强与县区层面联动,在目标一致中同频共振、合心合力;要不断健全行之有效、赏罚严明的奖惩机制,同步利用经济手段和失信惩戒机制,在激发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积极性的同时,也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足够威慑力;要积极探索手段先进、运行顺畅的管理机制,积极推行智慧民政、智慧养老,强化数字技术、先进监管手段的实际运用,最大化利用人力物力,向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迈进。

 

  周常青强调。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抓好安全生产我们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各地、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坚决以更强力度、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推动“三年大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以圆满的安全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