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区民政局开展精准救助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4 17: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了深入贯彻中央“两不愁、三保障”和“六稳、六保”相关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锡山区民政局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在区委党校举办全区社会救助培训班,分两次对乡镇(街道)、村(居)委120多名经办人员开展社会救助培训,在边学边查边改中夯实基层社救工作队伍,提升全区精准救助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对低保提标复查和医疗救助工作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区民政局社救科负责人从申请低保条件三要素,即户籍条件、收入标准和财产要求对当前低保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就低保工作台账规范、家庭资产审核、信息收入比对等关键点一一剖析解释,并对当前备受关注的四个重点问题以及培训学员现场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二是解读省、市困境儿童保障政策。困境儿童致困、致难成因复杂,分类繁复细致,救助内容多元,保障标准不一,社救科副科长分别从困境儿童分类、申报流程材料、落实保障待遇、构建日常体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并对全国儿童福利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和部署。三是介绍深度贫困调整方案。深度贫困救助工作是我区精准帮扶的重要内容,区特困帮扶基金会负责人结合了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将深度贫困救助工作的新、老方案进行对照讲解,对重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此次培训坚持群众理念,把握群众脉搏,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在民政社会救助领域补短板、夯基础,使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业务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升了业务水平,理清了工作思路,破解了基层工作人员心中的一些难题,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夯实了社会救助工作在基层的能力和水平。培训期间,学员专心听课,认真做笔记,积极提问,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保持了良好、和谐的课堂气氛,使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