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对标新思想,打好四个仗”专题讨论暨“双千双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10: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不断开创 “强富美高”新无锡崭新局面,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市便民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开展了以“对标新思想,打好四个仗”为主题的大讨论暨“双千双万”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讨论活动中,两个支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重视理论联系实际,从细微之处入手,围绕打好“全面小康收官仗、产业强市纵深仗、长三角一体化主动仗、重大风险防控攻坚仗”讲业务、讲观点、讲建议,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现精选代表们的部分发言,与大家分享。

  周宜君:市民政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挂职)

  作为一名民政人,在打好“全面小康收官仗”路上,要牢记使命担当,感恩奋进前行,珍惜学习机会,增长才干,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和职责使命,谋大我、守大道,尽己所能,在做民生保障明白人的奋进征程上,固牢初心、决心、恒心,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民政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月飞:市便民服务中心行政部经理

  作为便民服务事业队伍里的一名普通党员,要敢于担当,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帮助零就业家庭成员、困难家庭成员、“4050”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同时在发展中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保安全、促发展为出发点,坚决防范化解工作中的重大风险,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陈洁:市便民服务中心运营部主管

  为有效满足我市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全面提升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我而言,要扛起责任担当,围绕大局谋发展。一是要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多措施保障服务高质量推进;二是要发挥综合优势、信息化优势和队伍优势;三是要综合提升养老护理员的劳动技能和职业认同感。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成为老年人的“健康守门人”。

  徐致远:市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挂职)

  要对标“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民政人的安全意识,扎实推进民政事业安全稳步发展。一是要增强安全生产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从严管理不动摇;二是要增长知识、学识、见识,聚焦现象,精准问题,对待隐患要追查到底,确保整改彻底;三是要增加制度保障支撑,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全力提升安全管控效率和水平。

  严波:市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作为市民政局主管的民非企业组织,中心服务全市老年人主要以生活照料、紧急救援、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四大版块为抓手,涵盖陪同就医、代购物品、上门清洗等30项服务内容,以此来满足不同服务类型老人的需求。同时建立服务六大标准体系,并采用入户随访,电话回访,服务定位,专业考评等监管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目前,企业面临同行业规模数的增加,导致人员流失大,本地招工难,用工成本增加等制约因素,公司已采取将招聘工作落实到基层社区,通过与社区紧密结合,落实人员招募,保障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局党委副书记马剑就如何为老年群体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精准化的服务,如何更好提升工作效能,服务企业发展方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了解大局,服务大局。在大局中体现政府职能,发挥企业价值,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要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人民心中。二是要走进企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深化“双千双万”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企业,问企业发展所急,知企业冷暖,协调各方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强为民服务担当干劲,在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道路上奋力奔跑、追梦前行。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