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8 19: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严防夏季高温天气引发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事故,8月28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视频会议。市民政局钱晓东副局长到会并讲话,会议由解建华副调研员主持。

  会上,各市(县)区汇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审验处置工作情况、全市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养老服务领域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养老服务处通报了近期市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整治联合督查检查和“回头看”情况及各地落实无锡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使用管理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检查,做好安全台账管理;二是加强指导,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三是认真负责,做好平台填报工作;四是加强防范,做好夏季安全工作。

  钱晓东副局长结合近期市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整治联合督查检查和“回头看”情况,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安全理念,抓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懈怠、时刻不能放松,要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持续整治,加强各市(县)区的部门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力度,督促街道(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三是用好平台,狠抓隐患录入,做好应录尽录、能录尽录,借助平台信息化、监管对象可视化、监管行为流程化,实现安全生产全流程、在线化、闭环式管理,做到全过程留痕、全步骤可追溯;四是构建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将发现、处置、解决隐患问题等经验做法提取凝练,建立健全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养老服务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