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人的“度夏方式”,看看你pick哪一款?

发布时间:2020-08-28 15: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西瓜、空调、电视剧……

  你的度夏最佳方式是什么?

  不同人群有不同的度夏方式,

  民政人的度夏方式花样多。

  市社会福利中心:中暑急救演练提高应对能力

  演练分为:轻度中暑的急救和重症中暑的急救措施,根据老人的不同中暑情况,精心设计了多个场景,并提供不同的急救方法。不仅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安全意识,更提高了面对突发中暑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市救助管理站:为流浪人员送去“夏日清凉”

  全面启动“夏日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一方面集中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服务,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协作,全员参与街头巡查,重点巡查火车站、中心商务区、桥梁涵洞、地下通道等流浪乞讨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求助信息,不延误任何一个救助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宣传救助知识,劝导、引导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不愿进站的发放饮品、食品、防暑降温药品,让每个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帮助。

  市老年人托养中心:严把夏日舌尖上的安全

  严控食品食材的采购进货流程。共同验收、仔细查看,对有味道或者证书不全的食材予以退货处理。加强食材的加工和制作流程管理。根据食材的品种分开加工,使用工具也分开管理。加强食材储存管理。烹调好的食物室温存放时间不超过2小时。严格食品安全制度,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同时,中心还组织老人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夏日室内活动,让老人们欢声笑语不断,为酷暑下的托养生活增色添彩。

  市慈善物资捐赠中心:慈善救助无惧高温

  室外温度39度,室内温度还是39度,在捐赠中心的食堂,有一群慈善义工正热火朝天地干活。每年的暑假,慈善捐赠中心都会开展“无锡励志包”活动,一本本励志书籍、一份份文具用品依次铺开,大家各自忙碌,进行着分拣装包工作,以确保开学时贫困地区的学生们能够收到这份来自无锡的爱。这个活动已经持续了整整六年,每年都有很多乐心公益的人不畏高温,用行动传达爱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