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创新 | 滨湖区首届社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26 17: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滨湖区民政局和滨湖区专业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坚守社工心 共筑滨湖梦——滨湖区首届社工技能大赛”暨“2020年度滨湖区十佳最美社工颁奖仪式”在滨湖区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比赛开始前,滨湖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殷毅,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为十位最美社工颁发“2020年度滨湖区十大最美社工”奖项。

  随后,参赛社工纷纷上台做精彩亮相并宣读各自参赛宣言。在“博闻知情”社工知识竞答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主观题三个部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主要考查参赛社工对社区基本情况、社工专业知识的了解程度;主观题考察选手对时下社区热点问题的思考和应对策略。在“论剑登顶”情景模拟竞演环节,各队将以赛前抽取的关键词为主题编排一段短剧,以充分解释关键词的精神含义、展示社工对社区工作概念的理解内化和实务工作能力。

    最终,蠡园街道勇夺第一名,获得首届社工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殊荣,马山、河埒、蠡湖三个街道位列第二 ,雪浪街道、胡埭镇、荣巷街道获得三等奖。

  多年来,滨湖区制定了江苏省标准最高的社工职资补贴政策,激发社工自我成长动能;在全无锡市率先成立了区级专业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动搭建社工学习交流平台;同时,持续加大政校合作力度,定期举办社工技能培训和讲座,提升社工服务能力水平……在这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之下,2013年至今,全区持证社会工作师从33人猛增至691人,增幅达20倍。目前,全区有专业社工机构17家,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人、江苏省最美社工1人,全国社会工作示范和示范社区各1家,强大的社工人才队伍亦为提升全区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基层创新 | 构建职业体系 拓展职业空间

基层创新 | 新吴区科技赋能社区治理“社工说•社工有项目”开启“云评审”

基层创新 | “美好锡山”回音行动——“健康包”“安全包”顺利抵达四类弱势群体家庭

基层创新 | 滨湖区“小院议事”打通社区治理“神经末梢”

基层创新 | 梁溪区以“党建+”模式 引领社区“微治理”

基层创新 | 滨湖区社区公益服务品牌获国家商标注册

基层创新 | 搭建孵化培育社会组织的“高架桥”

基层创新 | 梁溪区“全科社工”下的“零距离”服务

基层创新 |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精准施策提升困难群众保障水平

基层创新 | 梁溪区“授渔计划”助力精准帮扶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