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无锡市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操作规程》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8-06 17: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5日,市民政局召开《无锡市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操作规程》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各市(县)区社区条线分管领导及科长、部分街道民政助理、部分社区书记、法律顾问共同参与。市民政局副局长徐艳萍参与论证。

   7月底,市局召开了新一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根据基层诉求,为规范我市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民政部《社区居民委员会直接选举规程》和省民政厅《江苏省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指导规程(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结合我市上一届选举规程和工作实际,起草本规程,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并组织各方人员进行论证。

  论证会上,大家就推选社区居民选举委员会、推选居民代表和居民小组长、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和产生、投票选举等选举程序及具体规定进行充分论证,并就有关条款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徐艳萍副局长对参与论证的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再细致研究,特别是各地有选举经验的区、街道、社区工作者要结合实际提出选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法律顾问要从合法合规上进行把关,在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再向相关部门和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为基层选举操作提供法律法规依据,确保我市新一届社区居委会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