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心入脑 践行使命——市民政局机关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17: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7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滨湖区党建馆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走进党史、走进军史、走进抗疫等三个环节展开,采取组织参观、读书沙龙、事迹报告等方式,在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中,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严肃的思想政治课,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走进党史    感悟精神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在滨湖区党建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一参观了中国共产党自红船“起航”后,在99年奋斗历程中所培育形成的35种精神谱系。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太行精神……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图文并茂的画面,让不少人驻足沉思。大家深深为我们党在近百年光辉历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而自豪,为所铸就的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同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好地激发出民政人为民爱民的情怀。  

走进军史    感悟军旅

  进去是块铁,出来是块钢。适逢建军节来临之际,活动中组织的军史、军旅题材深受大家欢迎。周宜君、余乐和陈永跃等3名党员代表分享了阅读《决战》《读懂长征》《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等军事读本后的心得体会,娓娓道来的叙述,深入浅出的分享,我党我军浴血奋战的一幕幕场景又重新浮现在大家面前;徐海、杨卫华和程立群等3名军转干部,则讲述了他们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点点滴滴,故事虽小却无不传递出军人忠诚、果敢、坚毅的品格,也成为他们今天干好民政事业的重要思想根基。无论是读书分享,还是故事讲述,都无不给人以满满的正能量,激发着在场每个民政人献身事业、履职尽责的责任和担当。

  

走进抗疫     感悟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全体党员还观看了《锡城抗“疫”党旗红》专题片。民政党员先锋代表、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杨伟松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候两次“披挂”上阵,奋战在社区、火车站防疫一线60天的抗疫故事,他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充分展示出关键时刻民政党员干部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平实的话语中让大家感受出榜样的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民政先后组织10批党员志愿者、56名同志奔赴一线,过往的岁月大家都历历在目。而今,疫情尚未过去,战斗还在继续。每个民政党员依旧准备着,随时接受组织的召唤。

   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剑代表局党委对这次活动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对同志们的出色表现给予鼓励。同时,围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干事创业中传承革命精神;二要践行党的理念,做到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实践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三要永葆纯洁本色,做到守住初心,筑牢底线,以良好的作风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意识。

   为紧扣主题深学,局机关党委还给机关全体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读本,并将组织相关活动促进学习活动不断深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