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葛恒显局长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07-13 10: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20-00407
发文日期
2020-07-13
公开日期
2020-07-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养老机构,其他,综合治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葛恒显局长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按照省、市“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部署,7月10日,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葛恒显局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全面提高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为题,面向全系统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副局长杨建荣主持宣讲会。

      本次宣讲全程突出问题导向,将理论宣讲和实地检查结果相结合。宣讲开始前,葛恒显局长还会同第三方专业机构,实地查看市福利中心食堂、养老区等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在老年区,葛局长与前来探视的老人家属亲切交谈,当了解到家属对中心预约服务很满意,但仍希望加强亲情互动时,葛局长要求福利中心加强研究,综合运用亲情连线、预约探视等多种方式,有效满足老人及家属亲情服务需求,做到“既确保安全,又让老人觉得温馨”。在检查了中心安全台账后,葛局长会同中心领导、第三方机构现场办公,面对面交办问题,商讨解决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他要求,市福利中心作为我市最大的政府举办的公办养老机构,要在率先带头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政策的同时,对我局入选“无锡市安全生产典型经验做法清单”的4项典型做法,先行一步示范探路、积累经验;要按照“靠高一档”要求,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隐患问题整改,更好发挥市局机构在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示范和引路作用。

      宣讲会上,葛恒显局长直面问题,现场通报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考核反馈的3个方面扣分情况,要求全系统正视问题、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深入整改。他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怎么抓也不为过。他要求,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他强调,要将安全生产纳入法治化轨道,认真学习落实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强化法律意识,增强遵法守法自觉性,确保民政各类服务机构在安全轨道上运行。在简要总结前期全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并剖析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后,葛局长还带领与会人员共同梳理民政养老、社会事务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对进一步做好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个再”的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二是专项整治再发力。要紧紧围绕民政领域相关的2个专题和3项重点任务,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小灶”基础上,加强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灶”的工作筹划,确保“小灶”与“大灶”无缝衔接。三是隐患查改再深入。要针对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特点和行业要求,突出整治重点,提升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长效机制再创新。要进一步梳理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做法,深入挖掘行业典型,构建长效机制。五是“五方”责任再压实。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要求,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部分民政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锡运营连锁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等150人参加专题宣讲。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 “3.21”事故警示教育片。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