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5-06 18: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协调会,市卫健委、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市民政局徐艳萍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慈社处杨卫华副处长主持。

  本次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冠肺炎患者、隔离人员及家属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方案》和省民政厅省卫健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等工作方案和要求进行讨论,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商讨相关服务工作在本市落地的事宜。

  

  杨卫华副处长就部省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了转达,市卫健委疾控处王泳处长就卫健委防疫以来开展工作和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开展对象方面的底数背景情况进行了发言,梁溪、惠山、新吴等各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就相关工作如何开展各抒己见,并在会上与精卫中心的专家进行了现场沟通,商讨解决工作难点的各种可能性。

  最后,徐艳萍副局长就本次协调会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动联系卫健部门,尽力配合开展好本次工作;二是厘清工作开展方式,把握对象特殊性,分清对象需求,切实做好分工合作;三是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继续落实好前期心理热线等已经开展的工作;四是加强工作联动,从市级和区级、民政和卫健等各个层面主动沟通,各司其职,做好技术指导,寻求财政支持,全力保障好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的有效开展。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