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8 09: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民政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明确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管党治党主要任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4月2日,无锡市民政局党委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恒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汪辉雷、副组长陈辉出席会议,汪辉雷组长作讲话。各市(县)区民政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按原职务层次进行管理的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和各市(县)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马剑主持。

  

    葛恒显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一年来,全市民政系统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始终,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已经形成。他指出,全市民政系统在压实责任中提升政治站位,在立查立改中补齐发展短板,在优化作风中提升服务效能,在联动发力中提升整体水平,在融合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彰显了民政系统的责任担当。去年,市民政局被人社部、民政部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获评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我市被评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优秀试点地区”,民政高质量发展持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就如何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葛恒显同志强调,一是讲政治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体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二是强堡垒必须大抓基层。要把基层组织锻造得更强,把党建项目打造得更亮,把激励机制运用得更活。三是抓作风必须弛而不息。要久久为功纠“四风”,一鼓作气抓整改,建章立制管长远。四是守底线必须严细紧实。要坚守正风肃纪底线,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汪辉雷同志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所做的工作,深刻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年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马剑传达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会议精神,滨湖区民政局党组、新吴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党委和市殡仪馆党支部作交流发言,各市(县)区民政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市民政局党委递交了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会议还同时下发《无锡市民政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