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做让群众暖心的民政人

发布时间:2020-03-18 15: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3月17日,非年非节,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在这不起眼的一天,区民政局的领导收到了一封不寻常的信。民政局每年都会收到很多群众来信,他一边下意识地嘀咕着“估计又是哪个老百姓要请求帮助吧”一边拆了信,却发现与以往的任何信都不同,这是一封感谢信。

   写信的是钱桥街道的居民丁阿姨,她今年80岁了,是一名独居老人,患有高血压、腰间盘突出,行动极其困难。春节前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子女不能经常去看望照顾她,丁阿姨内心的无助和痛苦被街道的民政干部宋丽芬发现了。不能进家门,小宋就经常与丁阿姨电话连线,为她进行心理疏导,了解她有什么需要,为她代买生活用品放在家门口。她还鼓励丁阿姨:“你的子女不能来,我就是你的女儿,不要客气,需要做什么说一声好了。你要有信心,党和政府一定能领导全中国人民战胜病毒,很快会好起来。”在她的帮助和鼓励下,丁阿姨的心情开朗了,重新燃起了生活的信心。她最后在信中写道:“我从内心深处感谢民政局,希望你们培养更多象宋丽芬这样的民政好干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带给老百姓”。

   在疫情防控期间,区民政局要求全区民政干部以上门或电话等形式,对独居老人、散居五保、孤儿、困难残疾人等民政服务对象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协助解决生活上的不便,同时也进行心理上的疏导,缓解负面情绪,身体力行去做让群众暖心的民政人。目前为止,我区共为包括低保、低保边缘户、特困对象、孤儿、困难残疾人在内的困难群众3635人发放各类救助、补贴共计818.09万元;发放蔬菜13批,价值18.64万元;口罩13215只,消毒水66公斤;为3288人提供健康教育、防疫知识宣传、了解困难需求和心理疏导等服务,解决诉求135个。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