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徽闪耀|听民政先锋说(五)

发布时间:2020-03-02 15: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从2月3日至今,市民政局已先后派出5批34名党员先锋队员,先后奔赴锡山区、滨湖区和无锡经开区的社区抗疫一线,为夺取抗“疫”全胜前赴后继。

  “听民政先锋说”已进入第五季。整整40天来,变的是疫情形势不断向好的方面发展;不变的则是先锋队员们严防死守、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担当。让我们继续听民政先锋说,你会发现90后已经成熟,60后依然热忱,巾帼不让须眉,硬汉也有柔情......

  李莉:市民政工会主席,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她曾经是一名军人,工作上秉承果敢坚毅、理性自律的品质。平日里,把民政系统广大职工的心拢在一起,把支部全体党员拧成一股绳,是她的岗位职责和使命。这次,她披挂上阵,带领队员们为战“疫”砥砺前行。

  

  先锋说:这次组织安排我带领第四批党员先锋队员奔赴社区抗“疫”一线,是对我的信任,更是一份重托,我丝毫不敢懈怠。我们服务的太湖街道瑞星家园社区辖区面积达65万平米,分东西两个片区,总户数5895户,总人口1.3万人,每日人员流动量超过1万人次。面对区域范围广、居民底数高、人员流动大的特点,我们坚决服从社区安排,在给居民发放出入证、进行社区楼宇间巡逻、为居民释疑解惑、宣传防控知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次志愿服务还正值“锡康码”使用通告发布之初,我们积极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申领指导服务。同时,还听取社区干部心声,收集民政业务在基层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社区分忧解难,用真心和服务换来了尊重与理解。当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因我们的到来而能稍微喘口气时,我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荣迅:市慈善物资捐赠中心党支部委员。志愿服务中,他主动承担重活累活,对待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极有耐心,认真倾听、慢慢解释,及时协调化解防疫工作中居民群众与小区保安间因误解产生的纠纷。他说,做慈善工作的,就得有一颗“柔软”的心。

  先锋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民政人。接到党组织的召唤,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入瑞星家园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每天做着人员疏导、社区巡逻、帮助社区居民申报“锡康码”等工作。遇到出入社区的老年居民,我会不厌其烦地提醒他们:“您锡康码申领好了吗?”“您外出锡康码和身份证都要带好。”我还积极向居民宣传防控政策,通过拉家常式的交流帮助他们消除焦虑情绪。社区居民的每一声“谢谢!”,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俞小红:市殡仪馆工作人员,虽已年过五旬,家中还有月子中的儿媳和嗷嗷待哺的孙儿需照顾,但她不讲任何条件,毫不犹豫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来。每天她都严格按时到岗,热情为居民服务,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先锋说:疫情防控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是全国人民的事,有了安定的国才有幸福的家。我把我的想法和家人讲后,他们都十分支持我到社区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到了社区后,我牢记“党员先锋”的身份,不管是风是雨都做到准时到岗到位。这些天,我们主要在帮助社区推广“锡康码”,有些老年居民没有智能手机,我就帮他们代领。虽然只是举手之劳,但老同志们都会再三感谢。随着年龄上升,我特别能体会老年人不愿给自己子女添麻烦的心情,也就更能做到热心和贴心地为他们服务。

  陆程越:市永宁服务公司职工,90后,具有年轻党员的朝气和活力。曾服过兵役的他,组织纪律性强,每天都坚持提前到岗,做到哪里需要往哪里赶。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许多居民都记住了他。

  

  先锋说: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还是个学生,是被保护的人。如今,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民政工作者,曾经还有一段军旅生涯,具备了保护他人的能力。通过媒体,我看到了这次疫情的严峻和凶猛,心里面一直有个声音催促着我到一线去,为疫情防控做点事。这次非常荣幸,被组织选中,和队员们一起到太湖街道瑞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我年纪轻,跑前跑后的事理应多做一点。这些天在社区,我觉得居民的防护意识也是很强的,对各项措施也都积极配合。我对这场战“疫”的胜利信心满满!

  战“疫”如镜,映射出逆行先锋们的赤诚之心。

  破晓在即,期待着阳光下队员们的灿烂笑容。

 

     党徽闪耀|听民政先锋说(一)

      党徽闪耀|听民政先锋说(二)

      党徽闪耀|听民政先锋说(三)

      党徽闪耀|听民政先锋说(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