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徽闪耀︱儿童福利院:阻击疫情,雁阵当先

发布时间:2020-02-14 18: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围绕机构职能,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党建品牌三级“雁阵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头雁”冯浸:统筹全院守土尽责

  作为“头雁”,支部书记冯浸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综合协调物资保障、疫情摸排、防范处置、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带头签订《党员模范带头承诺书》,制定“41条工作清单”。冯浸虽然胃病疼痛多日,但依然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放弃了春节期间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履职勇担当,守好责任田。

  

  朵之彩队“大雁”蒋晓文:深入一线关爱儿童

  大雁蒋晓文,带领朵朵班开展日常工作,深入一线,组织党员一天三次定时为脑瘫儿童做抚触被动操,既保证了朵朵班脑瘫儿童的持续性康复,又极大地缓解了班组工作人员的压力和强度,为一线护理员提供喘息机会。作为儿童部主任的她,还特别关注值守近半个月的一线职工的精神状况,及时谈心谈话,开展心理疏导。

  

 

  总务后勤队“大雁”徐晓伟:倾力保障物资供应

  局优秀党员徐晓伟,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提前返回工作岗位,每天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及时上报日报表。在防控物资供应异常紧张的情况下,他多方打听,紧盯物资供应商,多次自己上门提取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确保全院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物业先锋队“大雁”周宜君:全院消杀严格管控

  作为负责物业管理的雁阵党员,周宜君细致认真,严把门岗关,主动承担全院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在全院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他身背喷淋器进行消杀的身影。作为“大雁”,他身先士卒,每天提前两个小时到岗,与门卫保安一起测量每一位入院职工的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并进行车辆消毒,将隐患阻挡在院门之外。

  

 

  萌芽队“大雁”章永利:一线护理一丝不苟

  章永利主管班组护理工作,防疫期间她加强对一线护理的监督和指导,为每个班组设立独立的更衣区,降低病毒传染风险。她带领护理团队严密监测院内儿童情况,一天两次为儿童测量体温,确保儿童健康状况稳定。为配合封闭管理,部分保育员坚守在岗位无法回家,她立刻安排场所解决大家住宿问题,并为她们铺床晒被,解除后顾之忧。

  

 

  笑生传奇队“大雁”蔡苓:主动宣教防控知识

  作为局优秀党员,教师出身的蔡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带头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理论方法,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并面向全体职工发放。此外,她带领教师们突击制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题板报,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力量,共同投入防控工作。

 

 

  雏鹰护卫队“大雁”许珂:学习取经专业防控

  作为医务人员,许珂利用自己所学所长,全力以赴配合全院开展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努力为“折翼天使”筑起“健康防护墙”。她多次向专业人员请教当前防控工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归纳整理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整理医疗护理防控工作的要点、重点,及时深入班组进行宣教、指导。

 

  阳光下的蜗牛队“大雁”冯静亚:医者仁心倾情服务

  封闭管理期间,院内常规康教工作也受到了极大影响,脑瘫儿童只能长时间待在室内。负责班组医护的党员冯静亚主动作为,身为医生时刻关注重度脑瘫儿童的生理状况,还经常为孩子按摩,讲童话故事,疏导情绪,开展亲情化服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院党支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党员干部挺起脊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