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招募组织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13 17: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背景

  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位于无锡市梁溪区清扬路5号,使用面积1989平米,是由无锡市民政局委托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运营管理的市级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是政府举办的旨在引进孵化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公益品牌、促进提升组织能力、培养实训社工人才、引导购买组织服务的平台。

  为更好的服务于全无锡的社会组织,打造无锡公益组织的成长发展中心,结合园区发展规划,受无锡市民政局委托,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第四期社会组织入园。

  二、招募时间

   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15日

  三、招募对象

  1. 招募组织领域:公益环保类、公益慈善类、社区服务类、互联网公益类、组织支持类等各个领域进行公益服务的社会组织;

  2.招募组织类型:初创型社会组织、示范型社会组织;

  3.招募组织要求:宗旨方向正确、公益服务性质鲜明、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可在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内定期开展服务活动,带动周边社区参与服务的社会组织。

  (1)社会需求度高,发展前景好,服务潜力大,具备一定发展基础,但同时也存在经费场地不足,管理服务经验欠缺,资源缺乏,成长较慢且不能独立运营等问题的组织,鼓励开展跨区域服务(在2个以上的市(县)区开展服务)或有意向开展跨区域服务的组织申请;

  (2)资源广、实力强、发展较为成熟,能够直接提供服务,起到榜样、示范和带动作用的社会组织。

  四、申请条件

  (一)初创型社会组织申请条件

  1.依法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且年检合格,没有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信用记录。

  2.社会组织成员无违法犯罪记录,无不良信用记录。

  3.组织定位社会需求度高、发展前景好、服务潜力大且具备一定的发展潜力。

  4、对于公益园拟提供的社会组织孵化服务具有服务需求。

  5.工作人员中有中共党员的社会组织优先。

  (二)示范型社会组织申请条件

  1.依法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且年检合格,没有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信用记录。

  2.社会组织成员无违法犯罪记录,无不良信用记录。

  3.法人治理结构、财务管理健全。

  4.有3名(含)以上专职工作人员。

  5.建立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中有中共党员的社会组织优先。

  6.获得3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优先。

  7.获得国家、省、市相关荣誉的社会组织优先。

  8.承接国家、省、市政府部门购买或公益创投的社会组织优先。

  五、园区提供服务内容

  1.场地支持:为所有入园组织免费提供活动场地支持、公共空间信息宣传等服务;

  2.能力建设:针对入园组织的需求提供涵盖组织战略规划、团队发展、项目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筹款、绩效评估等多门专业课程,系统化地提升组织的各方面能力;

  3.资源对接:提供包括信息共享、筹款、宣传、政策、社区支持、企业合作、学术研究等资源支持;

  4.成长陪伴:提供财务咨询、法律援助、注册指导、活动协助、服务评估、人才招募等支持;

       5.服务推广:包括网络建设、服务交流、项目推广、新媒体运用等信息支持服务,帮助入园组织对组织自身和服务项目进行宣传推广。  

      六、招募流程

  招募流程将遵循公开透明原则,采取以下工作流程:

  1.提交申请:申请主体提交申请表和相关材料;

  2.实地考察:对申请主体进行实地考察;

  3.综合评审:由主办方、承办方组成专家评审会进行综合评审;

  4.公示结果:评审结果将在相关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

  5.签订协议:签订入园协议,明确相关工作要求。

  

七、申请方式

  符合申请入园基本条件的社会组织登陆无锡市民政局官网(http://mzj.wuxi.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并填报《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入园申请书》,以“组织名称+入园申请”命名文件包,发送材料至邮箱wxgycxcyy@163.com,截止日期2019年12月25日。正式的入园申请以园区收到《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入园申请书》的日期为准。提交材料如下:

  1.《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入园申请书》;

  2.社会组织登记证书(正反面)、开户许可证扫描件;

  3.示范型社会组织需提供已开展活动/项目相关材料,如活动记录、所获荣誉等;

  4.负责人及核心成员身份证或其它身份证明文件的扫描件;如有专职人员,请提交专职人员的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证明扫描件;

  5.组织资源表,如组织可自由支配的场地资源、固定合作的专家资源等;

  6.组织可提供的其他证明资料;

  7.相应材料需加盖机构公章,并扫描提交。 

      七、联系方式

  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

  联系人:范女士

  电话:0510-85050272 18015635001

  QQ:3411558411

  邮箱:wxgycxcyy@163.com

  地址:无锡市清扬路5号406室

  对经评审确定入园的社会组织名单,将在无锡市民政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并视情况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相关社会组织。

  附件: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入园申请书.doc

  

无锡市民政局  

  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

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13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