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暨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4 18: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暨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8月13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在53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局党委副书记马剑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目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履职尽责》的专题党课。马书记着重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章节内容的感悟,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一是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维度理解何为以人民为中心;二是从人民的地位、权力和期盼的视角把握人民性;三是从贯彻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三个聚焦”的重要指示,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树立为民理念、用心用情用功,加强自身建设、永葆生机活力等方面切实贯彻人民性;四是把握好“学读本”与“读原文”“快学习”与“慢消化”“强理论”与“重实践”等辩证关系,真正学好用好《纲要》。

  会议还通过组织党员现场观看视频、学习文件、讨论交流、自查自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感人事迹,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伟松和局副调研员杨守银作为党员代表发言。

  杨伟松同志与大家畅谈了学习老英雄的体会与启发,并对在座的党员提出三点共勉建议: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敢于作为,敢于担当,敢于吃苦;三是要淡泊名利,勇于奉献。

  杨守银同志从坚守初心、淡泊名利、忠诚使命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英雄事迹的感悟,并分享了亲身经历的两个感人故事,他鼓励年轻党员干部要学习老英雄的先进事迹,永葆对党忠诚的“红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爱心”、爱民为民的“恒心”和清廉赤诚的“戒心”。

  会上,局党委书记葛恒显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内容和成效。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要认真学习老英雄的奉献担当、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围绕下阶段主题教育要求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做好思想、行动和政治上的准备。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