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召开年度养老服务目标任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02 18: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31日,市民政局召开年度养老服务目标任务工作推进会。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和业务科长参加会议。市民政局钱晓东副局长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民政局副调研员解建华主持。

  会上,各市(县)区对照《2019年全市社会福利工作要点》,就今年以来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养老服务处对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同时就《无锡市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政策解读,还对做好养老机构备案管理、安全管理、《养老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落实、居家养老援助服务等事项进行了研讨部署。

  钱晓东副局长对各市(县)区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监督考核。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社会养老服务需求日益迫切,养老服务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受关注程度高、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地要充分认识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和监督。二是要抓住重点环节,解决突出问题。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为民办实事项目、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等重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工作有效落实。三是要措施得力,有序推进。针对目前养老服务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市局拟于8月中下旬开展养老服务工作专题调研,同时修订完善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实施办法,通过多措并举,上下联动,有效推进我市养老服务发展。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