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17: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5日下午,无锡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恒显主持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部署安排扫黑除恶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就深入推进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葛恒显局长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务必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按照市委李小敏书记要求,务必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市(县)区民政局要通过组织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加大线索排查,行动务必坚决有力。针对中央、省、市要求,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采取措施重点整治。特别是在群众反映问题较为突出的殡葬领域,各级民政部门要按照《殡葬管理条例》要求,切实履好责,在深挖彻查、重点突破上下功夫,加强与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净化殡仪服务市场,维护好殡葬市场秩序。要进一步加大民政领域线索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并且要保证报送线索的质量。三是要加强学习。通过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读本》等资料,确保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中央和省市相关精神,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宣传,做到人人尽知、人人掌握。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责任务必落细落实。通过健全工作机制,抓紧查漏补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最大程度的充实完善台账资料,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好成效迎接中央督导。

  各市(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民政局相关业务处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