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启动第13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13: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3月19日是第13个国际社工日,是广大社会工作者共同的节日,也是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展示社工美好形象的有利时机。19日下午,由市民政局主办、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2019年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无锡市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吴区民生大厦顺利举办,市民政局、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以及全市民办社工机构和社工代表近120人出席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以民政联播的形式播报了各市(县)区年度社会工作重大活动,生动地展现了我市社工在全面推动社会工作融入民政事业发展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中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马剑为启动仪式致辞。他在肯定近年来我市社会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分析了新时代社会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全市社会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广大社工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融入发展大局;不断磨练心态,积极修炼内功;投身专业实践,积极开拓创新,为全市社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更大的作用。

  活动期间,参会嘉宾为荣获2017年度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省优秀社会工作项目和案例的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获评市级社会工作实训基地的3家社工机构进行了授牌。活动现场,新吴区新安街道还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社工情景剧《我的楼道我的家》,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吴区社工协会还在六楼分会场举办了优秀案例分享活动,分别围绕居民自治、社会组织培育及社工机构发展等方面与参会社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从3月19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26日,在此期间,各市(县)区将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积极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努力开创新时代社会工作发展新局面。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