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利中心持续深入推进“牵手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15 16: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3月上旬,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社工再次前往牵手结对地区——河南兰考,与兰考社工机构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接触洽谈。2019年是牵手计划实施的第二年,本次前往也是2019年的第一次,主要任务是落实《2019年河南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帮扶协议》中相关条款,对2019年“牵手计划”相关工作安排进行总体部署,并根据去年开展情况进行一些调整,使帮扶成效更显著、更有意义。

  2018年中心社工已经多次前往兰考地区,建立“社工+党建”服务模式及品牌,对当地社工提供专业支持,进行专业督导,并与启航社工服务中心合作,开展对三个贫困乡镇约30名困境儿童帮扶工作。中心还邀请兰考社工多次来无锡参加社工高级研修班,为兰考地区社工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此次前往兰考,福利中心社工与启航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闫蒙蒙及下属社工进行了交流。闫蒙蒙介绍了目前服务中心开展社工工作的情况以及2019年机构的大概服务计划,也探讨反思了去年“牵手计划”的实施情况。

  中心社工肯定了兰考同仁工作开展的不易,但为了项目质量提升,提出有些细节仍需要改进,特别是宣传方面需要注意,在以后推进项目过程中应注意及时宣传报道。接着,大家根据2019年的协议探讨了2019年工作部署。工作主要分成四块:1、建立社工机构; 2、与无锡社工合作,上门为困境儿童完成帮扶工作,总计不少于40工作日;3、督导和培训,本年度继续邀请专家去兰考地区进行专业督导和能力提升服务,同时无锡社工也会继续邀请兰考同仁前来无锡参加学习交流活动;4、继续推动困境儿童帮扶项目,为24位困境儿童建立档案,并根据情况定期上门走访,提供帮助,持续更新相关资料和记录,同时根据儿童特质和需求开展小组社会工作。2019年在做好这些工作的过程中,应通过美篇、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及时宣传报道,扩大影响,同时努力找出通过帮扶计划的介入有明显变化的典型个案,总结相关经验,进行宣传报道,为社工同仁们参与扶贫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9年是三年牵手计划中承前启后的一年,也是总书记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这一脱贫攻坚口号中完成目标的倒数第二年,时不我待,无锡社会福利中心将继续和兰考同仁们携手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兰考地区社工的发展和困境儿童的帮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