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人托养中心开展老年糖尿病患者护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12 16: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老年人托养中心托养部对全体护理人员进行糖尿病患者护理的专题培训。糖尿病是目前世界上常见的慢性病之一,Ⅱ型糖尿病是一种累及中老年的慢性代谢性疾病。托养中心现有糖尿病老人近60人,约占全部老人的三分之一,如何将老人的血糖控制在适当、稳定的范围内对老人的生活质量的高低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培训内容涵盖入院老人评估时的护理问题、护理目标及护理措施,重点讲解了糖尿病人的饮食护理、合理的1:2:1食谱、饮食中的技巧、以及学习专业营养师根据按照粗细搭配、定量分配的原则制定的糖尿病每周食谱。培训过程中,护理人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托养部姜梅科长也及时对授课过程中护理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确保每个护理人员都听懂、学会。

  最后,姜科长指出在老人基础护理上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降低并发症,提高护理质量,定期监测血糖,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增强老人的免疫力,让患有糖尿病的老人过一个相对健康的晚年。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