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福协、省民政厅专家组莅临福利中心验收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05 17: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日下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江苏省民政厅福善处处长陆敏带队,率江苏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进行江苏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验收。无锡市民政局局长葛恒显、副局长钱晓东、社会福利处副处长廖家明、主任科员唐国强以及福利中心党总支书记陈影、主任管华盈等陪同验收。

  自启动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来,在中福协会、省厅以及市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福利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对标自查、学习交流、查漏补缺、持续改进等系列举措,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为了做好此次项目验收工作,福利中心高度重视,从中心领导到每一名职工,都以最佳的精神面貌积极主动参与到迎检工作中。

  验收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福利中心主任管华盈关于福利中心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管主任表示,自2017年7月福利中心被列为江苏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后,中心积极按照标准化试点建设要求,进一步改善和提高服务、管理质量,“照单抓药”,不断改进,通过标准化试点工作建设,推动了养老服务质量的有效提升。对标评估细则,管主任还汇报了中心未来两年的改进计划。

  随后,专家组依照《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试点建设评估表》分为三组,重点对福利中心标准化制度建设、环境设施及服务设备配置、岗位设置、服务提供、质量控制、安全与应急管理六个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评估。通过实地考评、查阅台帐、随机提问和服务对象交流等方式,深入老人生活区、娱乐活动区和后勤服务区等各功能场所,详细了解具体服务内容,认真查看每一处设备设施及人员配置情况,全面了解福利中心养老机构标准化试点建设情况。

  考察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意见反馈。冯会长认为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高度重视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一是在目前检查的八家机构中,福利中心的文件准备得全且漂亮,难能可贵的是加入了环境设施及设备配置的图片。二是福利中心克服了场地、设施老化等困难,六大板块效果明显,进步很大。三是建立了核心技术人员队伍,专业队伍聘用到位。四是品牌建设卓有成效,建立起了党建示范品牌、社工品牌、环保教育示范品牌和文化品牌。同时充分肯定了培训中心在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和对外培训所取得的成绩。她说,福利中心发挥了公办养老机构应有的作用,体现了公益、兜底、公平正义的社会责任;中心职工全身心投入长者服务的热情和激情让她十分感动。她希望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标准化工作总结,加强与院校间的人才培训合作,充分发挥公办养老机构示范作用。同时,专家组也对福利中心进一步做好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福利中心要在标准化建设上进一步加强创新,努力打造公办养老服务品牌。

  市民政局副局长钱晓东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标准化建设,推动无锡养老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档升级。

  福利中心主任管华盈代表中心党政感谢各位专家的鼓励。他表示鼓励就是动力,福利中心将认准方向,坚持不懈,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整改、完善。

  最后,省民政厅福善处处长陆敏讲话,她希望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能把好的亮点做法、好的成果放大,辐射无锡更多养老机构,让无锡养老服务再上台阶!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