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召开全市殡葬条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1 09: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做好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和2019年清明期间相关工作,2月26日下午,市局社会事务处召开全市殡葬条线工作会议,各市(县)区民政局负责殡葬工作的科室(所)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员、市局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局社会事务处处长钱青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地区交流近期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其次,事务处传达了近期省厅召开的殡葬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排查整治第二阶段重点工作以及需要上报的统计表格作说明;最后,市殡葬管理处就2019年清明节期间即将开展的海葬、广场宣传、加强文明祭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殡葬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推进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充分抓住清明期间推进殡葬工作的有利时机,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问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省市两级政府部署的排查整治各项任务;二是要坚持绿色生态理念,进一步落实惠民殡葬政策,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同时积极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加强文明祭扫和绿色殡葬宣传,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三是要坚持安全有序度清明。清明期间祭扫安全保障工作任务繁重、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平安有序,实现安全无事故。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