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批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安置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26 17: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我市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安置方案部署,在全面认真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12月25日下午,我市第一批共45名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完成交接,安置任务顺利完成。马益宝副局长带领事务处、福利处相关同志作现场指导。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首先来到马山六院临时托养点,在逐一清点核对人数、护送受托人员上车后,与马山六院进行了人员和档案的交割,并安排志愿者在车上全程照料。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安置区域后,福利中心与救助站就拟安置人员、安置审批表和档案资料等进行了全面地交接。至此,45名长期滞留且寻找不到家人的流浪乞讨人员正式转变为本市特困供养人员。

   交接工作完成之后,马局长召集事务处、福利处、救助站和福利中心进行会议交流。救助站就人员照料管理和日常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再强调,并表示今后仍会运用新的寻亲技术加大寻亲力度;市福利中心表示将本着安全第一、加强管理的原则,尽快形成良好的服务管理模式,并共同探讨建立接收安置工作长效机制。马局长在讲话中强调,第一批的安置工作在双方的相互配合、主动作为之下顺利完成,过后仍要继续认真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政策落实,坚持服务到位、管理安全原则,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二是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落实各项措施,按照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风险点,特别是隐性风险,确保实现安全平稳过渡;三是要服务到位,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寻亲工作,探索引用人工智能手段加强管理,向技术要效率。同时要积极做好第二批安置人员的接收准备工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