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宜兴和外地来锡老年人将享受无锡地铁优惠同等待遇

发布时间:2018-12-25 17: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2019年1月1日起,江阴、宜兴和外地来锡老年人将享受无锡地铁优惠同等待遇。这是市老龄办积极沟通协调,着力为江阴、宜兴和外地来锡老年人办的一件新好事。

  自无锡地铁1号线、2号线开通以来,市区老年人乘坐地铁,按照《市物价局关于核定无锡地铁票价的通知》(锡价服﹝2014﹞50号)精神,享受相应待遇,即:70周岁以上老年人(除工作日高峰时段7:00-9:00、16:00-18:00以外,以进站时间为准)刷市民卡乘车免费;60-69周岁老年人(除工作日高峰时段7:00-9:00、16:00-18:00以外,以进站时间为准)刷市民卡,按单程票价5折优惠。但江阴、宜兴和外地来锡老年人不在此列,而《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我市老龄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锡委发﹝2009﹞70号)明确:“城市公共汽车和地铁…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乘坐,对60-69岁老年人实行优惠”,“外地来锡的老年人,同等享受上述优待待遇”。因此,不少江阴、宜兴和外地来锡老年人对此颇有意见。

  为解决这一“同城不同待遇”的问题,我们积极协同市交通运输局、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向市政府提出《关于外地来锡老年人享受地铁优惠同等待遇的请示》,并于11月30日在2018年第19次市长办公会议上获得通过。我们随即联合下发《关于落实江阴、宜兴和外地来锡老年人乘坐地铁优惠待遇的通知》(锡老龄办﹝2018﹞16号,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江阴、宜兴和外地来锡老年人乘坐无锡地铁享受上述同等待遇。由此,江阴、宜兴和外地来锡老年人此一心愿将得到实现。

  《通知》规定:拟享受乘坐无锡地铁优惠的江阴、宜兴两市和外地来锡老年人,须首先按照《无锡市民卡外地高龄卡、外地老龄卡办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于城中综合服务点等7个网点办理《无锡太湖交通卡》,并凭本人卡刷卡乘坐。

  目前,《通知》和《规定》已下发各市(县)、区民政(老龄)、交通、物价、财政部门和无锡交通产业集团、无锡地铁集团、无锡市民卡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相应工作将顺势展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