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马益宝副局长赴市殡仪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9 11: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时近年关,为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完成,近日,市局马益宝副局长带领社会事务处、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到市殡仪馆开展工作调研,并对烟尾气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工程进行实地察看。

  马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馆主任郑川、馆党支部书记朱东霞的工作汇报,结合馆领导班子新近调整的实际,以及年度目标任务收官的关键节点,要求班子成员围绕“团结、稳定、鼓劲、发展”目标,起好步、开好局、展示新班子良好形象。

  针对抓好新班子建设和单位长远发展,马益宝副局长提出了“四个强化”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思考,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坚持把“五学”贯穿工作始终:学理论,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精、弄通、做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学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学条规,要以党章党纪为方向标,规范自己的言行;学管理,坚持用新思维提升领导艺术、丰富领导方法、增强引领能力;学他人,坚持取长补短,多看别人的长处和优点;学实践,把学思践悟贯穿全程,在成败得失中总结经验教训;二是强化系统思维,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抓好殡仪馆转型发展。要认真分析殡葬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公共性和公益性,维护好政府形象;在各界高度关注的环境中,围绕合情、合理、合法、合规要求,健全制度规范,多在执行力上下功夫;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解决好人才和队伍建设问题,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围绕“当前能做到,未来可持续”要求,健全和优化绩效考核办法和机制。三是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单位安全稳定。班子成员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针对殡葬工作社会高度关注、潜在隐患多等情况,努力处理好预与治的关系,定期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梳理分析,完善制度措施,及时整改落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员,加强源头管控。四是强化制度执行,严守党风廉政建设的红线、高压线。要把班子建设放在重中之重,党政工作要融为一体,班子成员要自觉强化集体决策意识,强化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民主集中,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加强利弊分析,不断增强凝聚力。

  会后,马局长一行到烟尾气处理升级改造施工现场进行了查验,提出“三抓”要求:抓项目质量,对标落实质量验收,切实把项目做成放心工程,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可靠工程;抓工期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倒排项目进度和施工计划,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确保年内完成计划任务;抓施工安全,市殡仪馆在督促施工方做好安全措施、安全保障的同时,馆也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深查细排安全隐患,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